今天也是努力填坑的一天!

【大湾五仔】难搞的一团人115

#OOC私设预警

#黑社会+卧底设定

#故事情节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115. 


“阿梁,一会儿如果有什么事你就先走啊,不用理他。”张智霖拉着梁汉文的手站在警局门口,他转头撇了眼身边的陈小春,眼神带着警告的意思。“你什么意思啊。”陈小春眼眸微眯,瘪了瘪嘴,看向张智霖。“我的意思是你出错了不要连累阿梁被抓。”张智霖瞪大了眼睛看向他,眼神里露出了一丝嫌弃。“阿梁我会尽快吧报告偷出来哒。”张智霖笑着揉了揉梁汉文的脑袋,梁汉文也看着他笑着点了点头。“好了你们两个,再不行动他们都要下班了。”林晓峰拉开了张智霖和梁汉文,并把梁汉文轻轻地推给陈小春。


张智霖有些不舍地目送了梁汉文跟着陈小春走进了警察局,谢天华看他看着梁汉文的背影看得愣神于是就出手推了推他。“喂有没有这么不舍得啊?”明明最多分开一两个小时谢天华也不懂为什么张智霖一副不舍的样子,又不是再没机会见了。“你不懂。”张智霖张了张嘴貌似想说什么,可是最后只是愣了一下后吐出了让人费解的三个字。“那可以走了吗?”谢天华笑笑,他还以为张智霖是在故作深沉,于是就开玩笑似的轻轻推了推他。“嗯。”张智霖点了点头,勉强地笑了笑后就迈步也一同走进了警局里。


张智霖直接走进了警局大楼里跟门口的接待员说要找重案组的张晋,接待警员替他打了电话上去给重案组,然后便把他放了进去。张智霖吹着口哨,一脸惬意地走向重案组的办公室里。他进门前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进去后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桌子上手里拿着咖啡的张晋。“阿晋。”张智霖直径走了过去,脸上带着浓浓的笑意。“智霖你怎么来了?”张晋对于张智霖过来找他很是惊讶,明明以往张智霖对自己爱答不理的,今天怎么会突然主动过来找自己。“我要约你吃饭。”张智霖笑着拍了拍张晋的肩膀,他摆出了温柔的模样,幸好张晋和他不算很熟,不然肯定能看得出来他又在装和善。


“好啊,我安排完工作就能下班了。”张晋立刻放下手里的咖啡杯,转身就要走进自己单独的办公室里,张智霖眼疾手快跟了上去,他笑着,带着些许撒娇的语气对张晋说,“我可以坐在这里等你吗?我好累呀,昨天那宗命案离我们大排档这么久,我一整晚都睡不着。”张智霖适时地眨巴眨巴了一下双眼,装作无辜的样子,张晋见状立刻就答应了。张晋从办公桌上拿起了几份文件后就再次走了出去。张智霖一见他往外走就掏出手机,从隐藏的应用程式里调好程序暂时关闭了监控,让它们暂时休息一下,再确保没有人注意到办公室里的情况后,迅速从张晋挂在椅子上的西装外套口袋里把警局的通行证拿了出来,他把通行证藏到自己外套的暗格里,再假装没事地坐回到椅子上。


等他把一切完成好后张晋也刚好回来了。“走吧智霖,我搞定了,你想去哪里吃?”张晋拿起外套,穿上,他并未发觉有什么不妥。“随便呀,阿晋你觉得呗。”张智霖笑笑,既然第一阶段的任务完成了,那接下来去哪里吃饭也不会阻止到他的计划。“那去附近吃吧,附近新开了间湘菜馆,听说很好吃的。”张晋一边掏出车钥匙,一边对着张智霖说。“好啊,阿晋你话事啦。”张智霖点点头,他双手插着兜缓缓地跟在张晋的身后。


“最近阿晋你很忙吗?”两人缓缓走出重案组的办公室,张智霖随意扯了个话题引开了张晋的注意力。张晋笑着回答他,他就趁着这个时间偷偷地把口袋里的通行门匙握在手里。“哦...那难怪最近阿晋都不来找我耶。”张智霖直直地盯着张晋的后脑勺,确保他不回头后,就把门匙悄悄地交给了伪装成清洁工并正好从身旁经过的林晓峰。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诺sung | Powered by LOFTER